无羡青山℃

江粉别来,晚上不定时更新,学生党,要喷我骂我的,宁看看置顶再说,谢谢

云深不知处也要过年

    ·时间线为婚后

    ·不知道从哪看到的漫画是给小辈们发红包的,有知道的可以帮忙艾特一下


————


    过年是从古至今一直都遵循的习俗,大街小巷到处红红火火的一片,所有人都在为新年的到来做准备,当然除了——云深不知处。


    “这云深不知处怎么一点过年的气氛都没有啊?虽然也有些改变,什么药膳更苦了,家规更多了,但整个云深不知处连个灯笼都没有,啊啊啊啊啊爆竹也不许放,我要无聊死了。”这是我过的,最没有年味的过年,魏无羡想到这,不禁撇了撇嘴。


    “蓝湛,你家……呃,我们家有没有什么比较接地气的过年方式啊?再这样下去,我头都要长蘑菇了~”魏无羡转身抱住给他披外袍的蓝忘机。


    蓝忘机嘴角挂了一丝笑“有。”


    然后对上某只的星星眼。


    可爱,想……


    “什么什么?蓝湛你快说鸭~”


    也不知中了什么邪,每次与蓝忘机说话的时候总是会带着撒娇的意味,让我们忽略老祖。


    “压祟钱。”


    “什么什么!压岁钱啊?哇我一大把年纪了居然还可以得压岁钱!”话虽是这样说,但是也遮不住语气里的开心“那个,蓝湛,你叔父给我们多少钱啊?”


    “……每人大概有4两金。”(16000元)


    “!!!蓝湛你怎么没告诉我你家这么有钱?!”


    宛如炸毛的兔子,蓝忘机自动屏蔽那个“你家”,叹了口气才继续说“我也没说我们家没钱。”


    但是魏无羡好像没听见“啊啊啊啊这么多银两我要怎么花?”


    


————


    “叔父。”


    “叔父好,新的一年,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事事顺心,一路走好……啊不,一帆风顺~”魏无羡话说得好听但眼睛是盯着桌案上的压岁包半响不曾移开。


    面对这样的侄媳,蓝启仁刚开始还是一百个不满意,可现在就差没有把“我满意”这几个字写在脸上了,当然还是傲娇的选择怼一番。


   “哼,油嘴滑舌。”说着就把两个压岁包分别给了魏无羡蓝忘机……


    然后看着蓝忘机把钱全给了魏无羡……


    嗯,非常好……果然是个痴情人……


    既然这样,那么你们可以麻溜的滚了……


    蓝启仁如是想到,真乃日狗也。




————



    “蓝湛!!你也太好了吧!谢……”看着蓝忘机黑下去的脸“谢天谢地,我夷陵老祖总算有钱了一次!!”


    “魏前辈!”迎面跑来一阵风。


    哦,原来是思追和景仪。


    “哦!你们要压岁钱是吧?来,本老祖给你们个大的!”


    说完就在他们的脸颊分别亲了一下。


    分别亲了一下。


    亲了一下。


    了一下。


     一下。


     下。


    接着魏某人就桃之夭夭了,就来我们端方雅正的含光君都没反应过来。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蓝思追和蓝景仪猛的从衣袖中拿出洁净的手帕往刚才那地方一顿猛擦,脸都搓红了才将手帕叠好上交于含光君。


    “……”


    蓝忘机不慌不忙的接过,不慌不忙的离开……



    很好,今天晚上多做点饭,多吃点,才有体力干活。



————


    关于压岁钱那里,魏无羡是“压岁钱”,但是蓝忘机是“压祟钱”,不是写错了,我认为这样反倒能体现出他们童年的不一样。


   


    


评论(2)

热度(25)